Tuesday, May 5, 2015

電車男

信報財經新聞
P30 | 文化 | 圖文傳真 | By 梁款 | 2005-10-10

  上星期日,到牛棚書展吹水,題目叫做「女人的性」。

  過去兩年,我跟幾位朋友找了二百五十個身型各異的女性,將自己的性—想過的、做過的、喜歡的、不喜歡的—盡情寫下,結果收回的文字載滿一大籃。我們發現(確認)女人有性、有愛、間中鹹濕、經常幻想、任何時間都討厭在巴士上被陌生人強摸大髀。

  一名牛棚之友舉手發問:女人好性,男人同樣好性,男女的性,有何不同?你們會否找二百五十個男人談情論性?

  這個問題,對正要害。我記起早陣子我給寫字樓的女同事推介了一本女性好書《尖叫》,同事讀過,說很想知道男人又如何為性呼叫;香港在猛男和賤男之外,還有沒有第三條男?

  在未請教素黑之前,我願意提供私人絕密個案,率先搶答:有,他叫做電車男。

  年少時,我家在西環,校在灣仔,每天早上例必準時乘電車回校,最初因為便宜,後來因為我愛它行得很慢,走不出軌。直至中四某一天,一位貌似房祖名的同學跟我說北角巴士總站每早有一位很美的「美女」在候車,我好奇(事後知道是鹹濕),於是提早出門,改乘巴士到北角呆候大美人。

  兩星期下來,我發覺美人其實不那麽美,停止再到北角,但電車男已一去不返。之後我搭過巴士、的士、纜車、人力車,開始懂得香港在房地產之外,還有性和幻想。後來變成飛仔,搭了飛機,到倫敦坐紅色巴士,在巴士上被陌生的西洋男人強摸大髀,然後學懂了許多關於肉和慾的東西。

  那天散會後在牛棚乘過海的士回家,經過電車路,想起電車男,面紅,微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