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8, 2013

旺角男

  米高積遜過世第二天,我到旺角尋寶。路過「信和中心」,順人潮流入地庫,幾十間蚊型店舖,有三分一正在播唱MJ的唱片。其中一間,櫥窗推介History CD大平賣,正想入內,一名男人背着一個超巨型的背包忽然閃出,攔着去路。我停步,望入店內,見丁方之地,充滿背包,塞滿男人。

  這個場面,我以前見過,它一直教我頭痛。旺角五顏六色,嬌小妙俏,是潮流聖地。我為人好潮,由奶路臣街到登打士街的路,我行過N次,每次都遇上數不盡的美少女和我的老友青春無敵。我想不到,我會遇上男人,而且是很多、很多的男人。最多男人的,是「信和中心」。

  在「信和中心」的男人,不是一般的男人。他們大部分三十開外、頭髮略鬆,衣着偏藍(間中有幾個穿豹紋)、背包通常過大,他們行動敏捷,額頭經常冒汗,形容頗為落泊,在潮地出沒,怎樣看都屬異種。

  對於異種,我一向好奇。因此過去幾年,每到「信和」,我事必一邊尋寶,一邊貼身跟蹤男人。期間我確認了兩件事實:一、他們的頸肉有異味;二、他們的嗜好有分義。

  有些男人,經常在AV店前震腳,相當好色。有些男人,迷戀電玩,比較好打。這些男人,我明白。有些男人,我不明白。為什麼頭髮略鬆的電視男會追着談情日劇,等待木村?為什麼微微冒汗的漫畫男會捨棄火爆《龍珠》,改看老人心態的《黃昏的流星群》?男人為什麼要收集文化遺產《瑪莉蓮夢露》影碟全集?為什麼採購孩童恩物《崖上的波兒》的閃卡貼紙?男人為什麼要用背包攔路,在我面前搶走米高積遜那毫不起眼,但其實瞻前顧後,發
人深省的存世CD?

  男人,是眾數。薄扶林道的男人鍾情讀書,牛下的男人喜歡開飯,旺角的男人,架起墨鏡,兼容並包,行入「信和」,在那蚊型空間自尋小天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